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年招生新闻发布会

2016年06月20日 16:42  点击:[]

  6月18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办公十楼会议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学校2016年招生工作,向齐鲁晚报、菏泽日报、牡丹晚报、大众网、中国山东网、鲁网、山河网、菏泽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介绍了相关情况。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济民首先致辞,对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单位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菏泽学院自2004年升本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关怀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薪火相传,开拓创新,已经走过了13个春秋。学校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协调发展,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专门人才。2016年,学校计划招收普通本专科学生5611人,其中本科3111人,比上年增加771人,专科2500人,与去年持平。另外,学校今年还新增小学教育、学前教育“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本科计划200人,招收符合条件的初中毕业生,使我市初中毕业生也有了直接就读本科的机会。
   据介绍,今年我校面向山东、内蒙古、黑龙江、海南、新疆等25个省区招生。招生专业(方向)达到97个,其中,本科涵盖夏季高考的全部科类及春季高考的机械、机电一体化、信息技术、医药、财经、商贸、学前教育等7个类别,共64个专业(方向),金融工程、园艺、生物制药3个专业为首次招生。专科涵盖夏季高考的理工、文史、艺术文、艺术理4个科类,共33个专业。
   今年新增校企合作办学专业7个,其中本科专业4个,分别为夏季高考的广告学(新媒体传播方向),信息与计算科学(金融数学与投资决策方向)和春季高考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net方向)、网络工程(.net方向)。专科专业3个,分别为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与山东骏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培养虚拟现实技术方向的学生,物流管理专业与济南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培养物流与电商方向的学生,商务英语专业与上海华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培养航空服务方向的学生。
   目前,菏泽学院与美国沙罗斯州立大学、莱特州立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韩国世宗大学等海外高校联合举办“2+2”、“3+1+1”、“4+2”等多个中外学生联合培养项目,为本科学生海外攻读硕士,专科学生海外攻读学士提供安全便捷的通道。学生还可通过澳新自由行项目和日本海外日语教学实习基地进行海外实习。
   此外,学校设立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国家助学金和学校助学金,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还可通过临时困难救助、校内无息贷款、学费减免、勤工助学等渠道获得救助。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泰山学者沙龙活动走进菏泽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