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党旗飘扬 同心战“疫”】——党委(院长)办公室党支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27日 16:27  点击:[]

面对当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党委(院长)办公室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机关党委号召,毫不迟疑、迅速动员,冲锋在前、倾力奉献,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防控工作合力。为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入作战状态,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党委(院长)办公室党支部承担综合协调组任务,履行指挥部办公室职能,负责指挥部日常事务,全力参与学校疫情防控组织、协调等工作。积极组织参加全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驻地疫情防控工作,筹备召开多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党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和教育系统各项防控要求,推动全校上下迅速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工作调度和督导,指挥部工作专班实行“一天两调度”制度,每天两次召开调度会,分析研判疫情防控最新形势,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对各二级单位开展全方位的指导督导,推动各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加强驻地教育、卫健、疾控部门协调联络,统筹做好师生疫苗接种、全员核酸检测和抽检等工作。加强校内沟通协调,联合各单位建立起分工明确、责任清晰、任务到人的指挥体系、工作体系,形成了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强化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参谋作用。党委(院长)办公室党支部充分发挥参谋职能,第一时间搜集整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党委政府、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和措施,为学校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形成学校的具体落实意见。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办公室加班加点,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牵头制定《菏泽学院关于进一步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措施》《菏泽学院新冠肺炎疫情校园防控工作方案》,修订《菏泽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等,指导各单位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建立起信息报送制度,每天汇总整理各单位报送的疫情防控信息,撰写每日疫情防控工作报告,向省市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做好上传下达、信息沟通工作,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开展。

严格自身管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自312日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后,党委(院长)办公室全体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服从指挥调度,无条件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项部署和要求。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提倡进行线上工作会议,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自觉坚守工作岗位,发挥持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严格执行“双值班”制度,合理安排校领导、专班人员24小时值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上一条:衣玉琛同志参加党委(院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党委(院长)办公室学习贯彻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