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素履以往 逐梦前行——菏泽学院2021年新年贺词

2020年12月31日 20:52  点击:[]

党委书记 衣玉琛    院长 姜同松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飞雪送祥瑞,元旦如时至。值此新元肇启、万象更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各位同学及其家长和亲属致以美好的祝福!向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我革新,砥砺前行,坚持党建引领,加快推进转型发展,积极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十三五”规划和“355”发展战略第一步胜利收官,学校事业发展呈现新的局面。

    防疫抗疫,我们果敢勇毅,彰显时代担当。新冠肺炎疫情突兀而至,学校党委行政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学校启动网课“快进键”,有序推进网上课堂教学;采用钉钉网上办公,确保工作安全两推进、两不误;5月起按下返校“启动键”,学生陆续返校复学、顺利毕业;秋季学期全面复学,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教学秩序平稳有序。张培国老师辗转从国外购买5000只口罩捐赠支援武汉抗疫,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大爱;尚宏芹老师给学生的61封“亲笔信”,诠释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疫情大考,我们用奋进之笔,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内涵建设,我们精准发力,共创事业辉煌。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精准施策、务实奋进,积极推进二级管理体制改革,专班推进转型发展,成就了一个又一个高光时刻,促进了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三期工程获批省重大准备项目,规划设计和可研报告顺利完成,2万平方米新3#学生公寓投入使用;市校联合制定加快校城融合发展意见,形成校地战略对接合作2.0版本,学校理事会、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相继成立,市校一体发展机制更加健全;集束发展,十大应用型专业群建设更加有力,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7个、一流本科课程10门,新上本科专业2个;侧重应用,十大跨学科平台显现发展优势,校企合作“熟地黄关键生产技术优化及其产业化”项目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项目,“菏泽非遗项目传承研究与产品研发大数据平台”项目获批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收官和启动并重之年,我们勇毅稳健、脚步铿锵,蹚出一条校地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新路。

    党的建设,我们凝心聚力,强化发展基石。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统领学校发展的核心作用,坚持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将党的建设融入重大决策部署的制定和落实全过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卓有成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开展第三轮校内巡察,调整优化干部队伍,充实加强组织员、督导员力量,配齐配强专职思政课教师、学生辅导员,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事兴业氛围浓厚,广大师生使命感、责任感越来越强,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党委带领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把初心使命扛在肩上,姿态昂扬,携手并肩,奏响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华彩乐章。

    事非经过不知难,千锤百炼始见金。事业是干出来的,奋斗的姿态最美丽。2020年是不寻常、不一般、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坚持党委统领、强化落实,履职尽责、开拓进取,党的建设坚强有力,防疫抗疫取得胜利,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事业发展铸就新的辉煌。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值得点赞,我们为付出而欣慰,为成绩而自豪。

    年光似鸟翩翩过,世事如棋局局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和“355”发展战略第二步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成势之年,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的攻坚之年。新的一年机遇多多、困难重重、期待满满,新的一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前景光明!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理念,坚守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决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之路,加快推进向应用型转型发展,全面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以披荆斩棘成大道、闯关夺隘再出发的勇气,以务实创新求突破、守正出奇谱新篇的行动,砥砺奋进、积极应变,共同画好同心圆,一起跑好接力棒,构筑事业新发展格局,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华诞献礼,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我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祝愿菏泽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2020年12月31日

                                  

上一条:党委(院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拒绝邪教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