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的通知

2020年03月09日 15:58  点击:[]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为科学、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菏泽学院院长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菏院办字[2020]7号)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门管控

    学校东门、南二门、周转房南门封闭,南大门作为出入通道,晚10点至次日早6点实行封闭管理,除抢险、急救、夜班(出具证明)等特殊情况外,禁止人员、车辆出入。为方便教职员工上下班,教职员工凭教工卡(一卡通)测温正常后进入校园。

    二、人员、车辆管控

   严格按照教育部“五个一律”工作要求,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的原则,严格“一人一卡一测”,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学生返校。在学校未下发正式开学通知前,学生一律不得返校。

    2.在职教职工入校。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入校的教职员工一律凭教工卡(一卡通)进入学校,一律实行体温检测。对机动车司乘人员,一律进行证件查验和体温检测,无证人员禁止入校。

    3.校外人员入校。按照“谁主管、谁接待、谁负责”原则,严格控制校外人员入校,未经审批一律禁止入校。确因工作需要入校的,须办理审批手续,接待单位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全面了解校外人员入校前的身体状况(外地市人员需提供《健康卡》),并填报《疫情防控期间校外人员进校审批表》(附件1),严禁同一时间同一事项对人员进行拆分办理审批。入校人员在5人以内且当日离校的审批,由部门、单位负责人签字并盖章;5—10人且当日离校的审批,由分管或联系校领导签字;入校超过一天、10人以上、复工复产以及各类会议等聚集性活动的审批,由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意见。经审批同意后,《审批表》单位留存一份,交进校门岗负责人一份。待校外人员入校时,门岗执勤人员依据《审批表》核验身份、测量体温、做好登记。接待单位要全面掌握校外人员在校内的活动情况,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戴口罩,勤洗手。校外人员入校后应尽量减少与校内人员接触时间,并在规定时间内离校。

    4.服务保障人员入校。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服务保障工作的正常运行,保洁、维修、公寓管理等服务人员进入校园的,由归口管理部门提供入校人员名单,集中办理审批《出入证》,并全面掌握服务人员的日常健康状况。名单交至门岗以备入校查验。

    5.周转房生活区人员管理。在周转房入住的教职工家属申办出入证,填写《出入证审批表》(附件2),经教职工所在单位审核批准后,报安全保卫处备案发放出入证。教职工本人应做好家属的教育管理工作并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规章制度。出入校门主动出示证件,配合安保人员查验证件,体温检测等。

    三、聚集性活动管控

    疫情防控期间,未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禁止一切聚集性活动,禁止开放校园各类场馆,严禁利用教学场所举办培训班、辅导班等活动。

    四、校园治安管控

    1.校园巡查。进一步加强校园巡逻和视频巡检,重点对校园公共区域加大巡查频次,严禁未经审批备案的校园聚集,对未戴口罩、校内活动的人员进行劝离。

    2.人员查验。疫情防控期间,安保人员对校内人员、车辆进行必要查验,请教职工予以配合。对翻越校园围栏违规入校人员将严肃处理,损坏围栏设施的予以严惩。

    3.隐患排查。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检查,认真做好本单位隐患自查自纠和整改。要以消防安全为重点,对防控物资存放点、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确保完好有效。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请广大教职员工充分理解严格校园管理对于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意义,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附件1:菏泽学院校外人员出入审批表

    附件2:菏泽学院周转房教工家属出入证审批表

         

   菏泽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3月8日

                                                                                       

                                                                                           

                                                                                       

附件1

             菏泽学院校外人员出入审批表

姓名

车辆号码:

电话:

所在单位

随行人员

事    由

申请时间

学校对接单位审批意见:

   

主要负责人意见签字及公章:        

分管或联系领导意见:

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意见:

注:

1.入校人员在5人以内且当日离校的审批,由部门、单位负责人签字并盖章;5—10人且当日离校的审批,由分管或联系校领导签字;入校超过一天、10人以上、复工复产以及各类会议等聚集性活动的审批,由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意见。

2.本表一式两份,一份由对接单位留存,一份交学校门岗值班人员。

                                                                                   

                                                                                             

                                                                                     

附件2

          菏泽学院周转房教工家属疫情防控期间

                   出入证审批表

                                                    申请时间:        

家属姓名

电话:

教工姓名

住址:   号楼   单元  

手机:

教工所在单位

申请出入证说明(家属与教工所属关系等):

 

     

 

   

   

    本人承诺对以上信息真实性负责,并做好家属教育管理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章制度。

    教工本人签字:

教工所在单位审批意见:

 

主要负责人意见签字及公章:        

安全保卫处校园管理科备案

注:请将审批表及家属一寸或二寸免冠照片到安全保卫处校园管理科备案

上一条:菏泽学院夏季作息时间表(2020.5.1-2020.9.30) 下一条: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再次延迟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