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2022年02月28日 16:21  点击:[]

 

225日下午,我校在艺术中心演播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对学校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22年的工作。校领导衣玉琛、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主持。

党委副书记赵汝坤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中层领导班子的通报》《关于授予体育与健康学院等单位学校2021年度“突出贡献奖”的决定》。党委(院长)办公室等16个中层领导班子2021年度考核为优秀,体育与健康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荣获“突出贡献奖”。校领导为优秀中层领导班子和获得“突出贡献奖”的单位进行了颁奖。



党委组织部(巡察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就业工作办公室)、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科研处等6个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作大会发言,交流了今年工作的思路和打算。



党委书记衣玉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去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明了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贯彻举措。

衣玉琛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起步年、开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快学校转型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八项重点攻关突破任务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转型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扎实推进,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稳步推动,高层次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校城融合发展和服务地方工作不断深化,安全稳定和后勤保障工作持续加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提高,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开启了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征程。

2022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年,是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提升年。衣玉琛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创新引领走在前,聚力实现新突破,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学校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为主线,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紧盯“三大任务”,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全力推进“十大工程”,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聚焦重点、攻坚破难,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勠力同心、全面提升,奋力开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衣玉琛指出,今年校党委在统筹抓好面上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十项重点工作任务,要精准聚焦、突出重点,大力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校园三期工程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工程、科研提质增效工程、重点学科发展支持计划、校城融合发展与服务地方工作、大学生创新竞赛突围计划、创收增收行动计划、内部管理改革创新工程、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程等工作,继续推行专班工作法,以点带面、狠抓落实,推动学校整体工作全面提升。

就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衣玉琛指出,要积极推进实施“五抓五促”,以抓组织领导,促决策执行实施;抓改革创新,促体制机制优化;抓开放办学,促活力增加、资源聚集;抓重点突破,促整体提升、全面发展;抓作风能力,促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为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衣玉琛强调,要重点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宗旨意识,锻造优良作风,敢于担当作为,增强能力本领,在对标对表、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开拓创新中狠抓工作落实。全校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振奋精神、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全面提升,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姜同松在主持时强调,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全年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和学校整体工作安排,进一步修订完善各自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要按照学校年度计划要点,认真落实好十项重点任务、“五抓五促”主要举措和干部队伍建设各项要求,奋力开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局面。

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共计230余人参加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