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09日 19:00  点击:[]

    11月6日上午,党委书记衣玉琛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学习心得和贯彻落实举措。党委班子成员姜同松、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李龙蛟、宁继红、袁宗建出席,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发言,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作实际中来。

    衣玉琛同志作总结讲话,强调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对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发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时代强音,发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贯穿于学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衣玉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切实抓好。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纳入干部党员的教育培训计划,制定学习方案、创新学习方法,用心学习领会、把握精髓实质。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迅速在学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宣传部门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精心部署集中宣讲工作,精心组织策划宣传报道,为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教务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全会精神作为思政课特别是形势政策课的重要内容,尽快实现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科研部门要组织学校人文社科领域的专家、教授、博士,围绕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确定选题,加强研究,出一批成果。规划部门要将全会精神贯穿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过程中,学习把握好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把学校的事业发展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背景和总体要求下来思考,来谋划,来布局。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工作的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标尺,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基层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菏院党字〔2020〕28号:中共菏泽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