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

2020年10月28日 14:48  点击:[]

    为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学习党章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10月27日下午,山东省首届高校教学名师、我校王永昌教授应邀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作了题为《中共党章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衣玉琛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正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王永昌教授以不同时期党章的重大历史性贡献为切入点,结合大量的历史背景与通俗易懂的理论分析,对中共二大党章、中共七大党章、中共八大党章、中共十五大党章、中共十六大党章、中共十八大党章、中共十九大党章进行深度解读,系统回顾了党章制定和不断发展完善的历程,全面介绍了党章的突出作用及重要地位,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基本精神和主要着力点,对如何学习好、贯彻好党章提出了建议。报告理论精深、材料丰富、逻辑严密,赢得了阵阵掌声。

    衣玉琛指出,王永昌教授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让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章的地位、作用、主要内容的理解,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章指出了重点,明确了方向,传授了方法,对我们学习党章、遵崇党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必将起到重大促进作用。他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原原本本反复学,全面深化对党章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的认识,准确把握党章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地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联系实际深入学,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我校党建工作实际,不断提高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水平,切实把党章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始终树牢党章意识,坚决贯彻和维护党章,自觉践行党章,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上一条:菏院党字〔2020〕28号:中共菏泽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 下一条:菏院党办字〔2020〕25号:菏泽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印发《菏泽学院会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