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2020年03月06日 16:05  点击:[]

    3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扩大)会议在艺术中心演播厅召开,主要任务是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对学校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20年的工作。党委书记衣玉琛主持党委(扩大)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对2020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着重对做好2020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提出八点意见:一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二要加强学科平台建设,大力提升科研工作水平;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四要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做好服务地方工作;五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六要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部管理;七要加强条件建设,提升保障能力;八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衣玉琛在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目前仍然是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及教育厅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执行开学时间规定,认真做好学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继续严格校园管控,实行严格的校园出入管理制度,严防疫情输入。要继续加大师生出入疫情严重地区的排查力度,确保不漏一人,确保措施到位。要统筹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认真做好毕业年级学生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的线上指导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衣玉琛对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机遇。要准确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所处的位置;从山东高等教育自身发展中,准确把握我们在全省高教布局中的位置;从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实施结果中,准确把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短板弱项。要充分抓住学校发展形成的优势和机遇。他总结了六个方面的独特优势,并强调这是推动学校高质发展必须紧紧抓住的重要机遇,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机遇,必须抓得住、抓得牢、抓得紧。

    二是贯彻落实好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突出抓好、重点突破的工作。他指出了学校2020年工作的总体基调和总体思路,要求突出抓好和重点突破十项关键性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学校三期工程建设及推动菏泽大学筹建工作;进一步落实省市共建协议、推动“六校帮扶”工作;服务菏泽及校地融合发展工作;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体系;财源建设;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党建工作创新。这十项工作都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或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安排设计的任务,都是全局性、长远性的任务,需要集中力量、持续用力、突破攻坚。

    三是强化领导、强化组织、强化措施,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今年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突破攻坚,必须讲政治,必须抓重点,必须有创新,必须重实效。我们要拿出攻坚的精神、攻坚的意志、攻坚的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力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突破。

    对于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衣玉琛强调,一要尽快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二要进一步制定完善年度工作计划;三要尽快制定落实学校工作要点的细化措施。

    会议号召,全校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突破攻坚,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步伐。              

               

                     

上一条:党委(院长)办公室集体学习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下一条:党委(院长)办公室集中学习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