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9月12日 08:49  点击:[]

   9月11日下午,菏泽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王焕良、姜同松、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出席学习活动。党委书记王焕良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集体收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新闻联播视频,并共同学习了新华社新闻通稿和评论员文章。集体学习后,党委中心组成员就学习讲话进行了讨论发言,王焕良作总结讲话。
   王焕良指出,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是一次极其重要的历史性会议,是我国教育发展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对于指导我们教育事业发展,对于指导高校工作意义重大。
   为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王焕良提出三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是指导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贯彻到行动当中,奋力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全面理解其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蕴含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高屋建瓴,立意深远,理论性强,指导意义大。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深刻认识、全面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一要深刻认识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认识教育工作中的根本性问题,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
三、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成为我们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一是组织好全校的学习贯彻活动。二是做好宣传工作。三是抓好“三进”工作。
   王焕良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全校各级党组织履行好自身责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完成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责任,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中心组成员,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分校)党委书记,东校区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活动。(来源:校园网)

上一条:党委(院长)办公室传达学习王焕良同志在第4周周一例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王焕良视察军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