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年01月24日 18:02  点击:[]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1月23日上午,我校党委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王焕良主持会议,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第32督导组到会指导。学校纪委、党委(院长)办公室、组织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打牢坚实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全面梳理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开会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焕良汇报了2016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四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从五个方面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王焕良带头,班子其他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红脸出汗,对提出的意见都能诚恳接受,取得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增强了学校党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省委第32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总督学关延平对我校党委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主题比较突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认真、整改方向比较明确,开得严肃认真,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他提四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水平。要带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认真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三要聚焦“五个过硬”目标要求,不断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本领过硬,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四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要持续拧紧全面从严治党的螺丝,全面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着力推动高校改革发展。他希望学校党委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提高高校改革发展水平,为实现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走在前列,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做出更大贡献!
   王焕良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达到了预期目的。对照习近平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的要求,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加强思想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恪守“四个服从”,切实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落实到行动中。三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四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担当负责,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坚强党性、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五要不断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形成“头雁效应”。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模范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和发展观,大力弘扬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当好廉洁自律的标杆榜样。
   王焕良强调,党委班子要认真梳理归纳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以及各方面反映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举措,改一项成一项,整改进展和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每位班子成员都要结合分工、密切协作,主动承担整改责任,精准发力、形成合力,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条:省教育厅与菏泽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菏泽学院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