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2017年领导干部暑期培训班

2017年09月01日 11:08  点击:[]

   为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完成2017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确定的任务,根据学校改革发展工作部署和我校干部队伍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领导能力和履职能力,8月19日至24日,学校党委举办了2017年领导干部暑期培训班。
   8月19日至23日,全校正处级以上干部、党委职能部门副处级干部分别在党委书记王焕良和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的带领下到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以党性教育、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高校综合改革、领导干部领导力与执行力等为主题进行集中培训。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等学府、研究机构的知名教授学者作专题辅导报告。培训期间,参加培训人员按照分组安排,开展自学、讨论和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的学习。
   8月24日,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在校内艺术中心演播大厅进行了校内培训。校领导王焕良、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出席会议。山东省委党校副教授张书林、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汝坤分别作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培养又红又专优秀人才》的专题报告。王焕良传达了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培训班精神,对培训班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姜同松就贯彻落实好培训班精神,切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宣传部部长兼规划处处长袁宗建,科研处处长李洪奇分别代表两个外出培训班作了交流发言。
   王焕良指出,今年的培训班是在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关键阶段进行的,对于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及新学期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年的培训班,分党务干部和行政干部两个班次在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同时进行培训,这是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历史上的第一次。校内培训范围扩大到全体科级干部,实现了干部教育培训的全覆盖,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总的来说,这次培训的突出特点体现在“两高两好”:一是干部热情高,二是专家层次高,三是纪律作风好,四是培训效果好,为做好下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深化培训效果,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王焕良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所有党员干部都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好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注重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围绕十九大召开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全面开启“十九大模式”,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强化阵地意识,注重统筹协调,为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好氛围,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学习和贯彻落实。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全过程,加快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改革,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二是努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建设过硬领导班子,努力把班子打造成一个讲原则、重感情、团结有力的战斗集体。要创建过硬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建工作问题自查自纠,建设创新型、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党支部,落实好党内各项制度,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锻造过硬本领。以需求为导向,坚持缺什么学什么、需什么补什么,贴近中心工作,贴近干部能力提升实际;以能力为核心。深入开展争创“四型”机关、争做“四型”干部活动。要锤炼过硬作风。争当改革派、实干家,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守纪律讲规矩。
   三是持续深入推进综合改革。要稳中求进。稳中求进是今年学校工作的总基调,深入推进综合改革要贯彻这项要求。要解决问题,明确改革方向,用创新思维破解难题,激发基层改革动力。要讲究方法。抓住重点,统筹兼顾,注重协同。要务求实效。坚持总体设计、充分论证、分步实施的原则,把改革实效体现在干部师生的新面貌上,体现在事业的科学发展上。
   姜同松就贯彻落实好培训班精神,切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迅速传达落实好培训班精神。要切实组织好各单位的传达学习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好培训班精神。要做好宣传教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培训班学习成果,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所有干部都要立足学校实际和岗位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从大局着眼,从细处入手,用培训班精神指导工作,力争在每一项工作中都有所创新有所突破。
   二要认真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暑假期间,各项目都进展顺利,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关部门要加强督查、压实责任、加快进程,做好各项目收尾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集中对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学生睡好第一觉、吃好第一餐、上好第一课。

   三要切实抓好年度工作要点的落实。各单位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年度工作要点和学校决策的重点项目,强化责任、倒排工期,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工作。分管领导要加强调度和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圆满完成。要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和勇气,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打好这场攻坚战,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积极迈进。

上一条:省教育厅与菏泽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菏泽学院协议 下一条:党委(院长)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暑期干部培训班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