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2015年10月22日 10:55  点击:[]

   10月20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省委高校工委纪工委副书记李广来、省委高校工委干部处副处长袁广全出席活动,校领导王焕良、姜同松、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刘书银参加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由党委书记王焕良主持。
   王焕良围绕学习研讨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作重点发言。他说,“严以用权”是头等大事,要解决好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深刻领会“严以用权”的意义。“严以用权”是强化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是治国理政的现实需要;“严以用权”是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需要;严以用权,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所在;“严以用权”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形成发展合力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现实需要。二是始终坚持“严以用权”的原则。始终坚持心中有党,始终坚持心中有民,始终坚持心中有责,始终坚持心中有戒。三是正确遵循“严以用权”的路径。自觉敬畏权力,反对无所作为,坚决做到用权不谋私,用权不怠政,用权敢担当。恪守党的规矩,反对任性而为。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养成在工作和生活中接受监督的习惯,要敢于并善于直面各种监督。
   王焕良书记最后总结中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做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并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六点了具体要求。一是重质量,标准要严格;二是重覆盖,范围要扩大;三是重节点,细节要强化;四是重典型,案例要明晰;五是重实际,教育要常规;六是重责任,履职要到位。
   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严以用权”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新时期作风建设的新内涵、新要求,是各级干部从政为官的基本准则,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个人修养的毕生追求,为组织工作特别是干部提供了重要依据。其中,“严以用权”就是要求干部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校领导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刘书银也围绕“严以用权”主题,分别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谈了学习的收获体会,并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李广来对校领导的学习研讨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充分肯定了我校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活动。他指出,此次学习研讨会准备充分,学习内容针对性强;研讨发言切合主题,既深挖思想根源、又结合工作实际,既聚焦重点问题、又盯紧细节小节,研讨达到了互相交流、学习、启发和进步的目的。他希望菏泽学院党委要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即知即改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坚持督促检查与问责相结合,坚持巩固成果与建章立制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发展。
   院长助理,各教学院系党总支书记,各机关教辅单位党支部书记,分校区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上一条:菏泽现代农业高新科技示范园暨菏泽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奠基仪式在高新区举行 下一条:姜同松院长率团赴省科学院、省农科院、省电大考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