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中心组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5年09月16日 15:07  点击:[]

9月15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9楼会议室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王焕良作总结讲话。

学习研讨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 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任何人都没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2015年6月12日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党委书记王焕良做总结讲话。王焕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三严三实提出了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如何践行三严三实指明了方向,道出了路径,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执政理念的又一次升华,具有跨时代的意义。

王焕良指出,党员干部要时时面对、处处上心、时时牢记“三严三实”标准。王焕良对全校党员干部提出了“十个天天”的要求,缺“钙”天天补、少“油”天天加、“枝叶”天天修、“灰尘”天天扫、“镜子”天天照、问题天天摆、有错天天改、路线天天走、行动天天有、事业天天干。全校干部都应做到,凡是符合师生利益、有利于学校改革发展的,我们就要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歇地干;凡是损害师生利益、不利于学校改革发展的,我们就要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

王焕良书记结合学习教育和当前工作,就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做好第一专题和第二专题的总结。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6月初启动后,进展顺利,效果良好,但在以上率下,查摆问题,面上指导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到位的地方。仍需要加强和改进,要做好回顾、总结和整改;二是要认真扎实做好第三个专题的学习研讨。要按照上级和学校的统一部署,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真学、深学。严以用权是严以修身和严以律己的必然结果和集中体现,也是谋事、创业、做人的基本要求。一切权利都是公器公权,皆来自于人民的赋予,涉及社会公共利益。学校尽管是事业单位,但每项工作,每项措施,也都涉及到用权的问题,每位领导干部要明白只有责任分工,没有权力大小;三是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全校党员干部要严守规矩、恪守纪律,坚决避免“四风”反弹,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学校纪委已经下发的《关于严明纪律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确保做到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确保做到领导带头,切实加强廉政教育,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学校领导王焕良、姜同松、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刘书银,以及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工会、团委、妇委会、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活动。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姜同松调度学校综合改革和“十三五”规划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