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姜同松调度学校综合改革和“十三五”规划工作

2015年09月13日 08:42  点击:[]

911日下午,在综合办公楼十楼会议室,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就学校综合改革和“十三五”规划工作,听取了综合改革办公室和各项目工作组的进展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美,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及院长助理林宪杰,各专项改革工作推进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与科研提升”、“创新学生工作体系”、“深化资源配置体制机制改革”、“校园文化建设”、“深化党政管理与服务改革”8个工作推进组,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组和“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4个“十三五”子规划编制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前期调研和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对前期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认真讨论。

姜同松总结了学校深化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肯定了各工作组的前期工作,提出并布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任务。他指出,深化综合改革和编制“十三五”规划是学校党委的重要工作部署,综合改革要以《菏泽学院章程》为依据,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抓住机遇,深化改革,要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以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为着力点,加强内涵建设,加快特色发展,提高育人质量,激发办学活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现代大学治理结构和治理体系。

姜同松强调,我校的综合改革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要“接地气”,要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学科专业群对应产业(行业)群,依据产业(行业)群需求整合发展学校现有学科专业, 突出重点,特色发展。

姜同松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深化综合改革重要性的认识,紧紧抓住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良好契机,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校内各单位和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共同参与,有力推进。要将综合改革与“十三五”规划编制充分结合起来,将专项改革方案与总改革方案充分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协同推动。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法,虚心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和做法,并结合自身的实际做好各项工作。各工作组要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工作,严格按学校党委的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上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学校庆祝第31个教师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