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庆祝第31个教师节

2015年09月10日 09:55  点击:[]

9月8日至9月10日,值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通过校领导走访慰问联系点、离退休教师、一线教职工,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等方式,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王焕良为14位三十年教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与会校领导代表校党政班子向参会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校体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真挚的感谢。

王焕良指出,我国高等教育正在发生深刻变革,政府、社会、市场、高校有机融合,共同推进高等教育发展,高等教育处于发展的“分水岭”, 政府为主导分封的时代已经过去,社会选择和竞争选择的时代已经到来。我们的出路是要树立战略目标,顺应时代发展潮流,靠努力、靠竞争挣得学校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地位。要切实增强时代感和竞争意识,自加压力,负重奋进,始终扭住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质量不放,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共谋学校发展。

王焕良对保证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要求:一要熟悉学生。要当学生的熟人和好朋友,教师要认识了解学生,学生也要认识了解教师。“因材施教”才能“有教无类”,心灵相通才能教学相长。二要尊重学生。老师要有威信,树立威信的方式方法很多,但尊重学生是基本前提。尊重学生才能获得学生的尊重、树立威信,自己有威信学生才信服,教育教学才能达到效果。三要共同担当。教学任务是师生共同完成的、教学秩序是共同遵守的,师生之间不能相互埋怨职责,要相互理解包容。四要守住底线。老师要遵守教学规律和学校规章制度,尊重学生的评价,不能超越师生关系底线,维护师道尊严。

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在座谈中指出,在学校推进综合改革的过程中,要形成共识、形成良好氛围、稳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将逐步实现重心下移,实行二级管理体制。要充分发挥教授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我校的改革发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进等要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煤化工、生物制药、机械电子、商贸物流、农副产品加工、教师教育、区域文化、信息技术、生态农业及牡丹十大领域有所作为,切实做好结合文章。每个院系都要有争创一流的精神,选择突破点,打造亮点,力争在全国高校有一定的影响力。要整体谋划各类人才队伍建设,逐渐实现教师队伍博士化、管理队伍硕士化、服务队伍专业化。逐步改革薪酬分配制度,要向一线教学、科研人员进行倾斜,逐步实行多劳多酬,优劳优酬。要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学生在校的全过程,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利用各种现代信息平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姜同松对教师教育、学术氛围、学生美育、人文修养等方面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参会教师代表畅谈各自从教以来学校的巨大变化和工作经历,感慨学校的快速发展,感谢学校的贴心关怀。大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综合改革、办学定位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就学校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校企校地合作、分配制度改革、学风建设、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学校管理等工作,出思路,提建议。纷纷表示,将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校领导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

上一条:姜同松调度学校综合改革和“十三五”规划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新生并与新生共进午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