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2021年03月01日 14:48  点击:[]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26日上午,我校在艺术中心演播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21年的工作。校党委书记衣玉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出席会议。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全面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对2021年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从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加强人才引育,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平台建设,促进科研提质增效;坚持开放活校,推进校地融合发展;突出思想引领,优化学生教育管理;深化教育改革,规范完善内部管理;改善办学条件,创设良好发展环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开启党的建设新征程等方面,对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党委副书记赵汝坤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中层领导班子的通报》,党委(院长)办公室(法律事务中心)等14个中层领导班子受到表彰。校领导为优秀中层领导班子进行了颁奖。

    组织部(巡察办)、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就业工作办公室)、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科研处等6个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今年工作的思路和打算。
    衣玉琛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去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指明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号召全校上下干事创业,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衣玉琛指出,过去的一年,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师生,坚持以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提升科研水平和服务菏泽能力为重点,抢抓发展机遇,深化综合改革,突破攻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学校事业发展呈现出新局面。
    衣玉琛强调,今年是国家“十四五”时期发展的开局之年,党和国家对“十四五”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新任务新要求。我校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快学校转型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治校水平,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全面开启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征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为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衣玉琛提出三点要求。
    要充分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把握学校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主动应变,化危为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咬定青山不放松,拿出十二分的劲头,头拱地往前冲,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行。
    要全面把握今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加快推进学校三期工程建设,积极推进校城融合发展和服务地方工作,大力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学校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积极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提升工程,实施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拓展工程。这8项攻坚突破的重点工作,是校党委经过充分研究论证,在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提出的。要继续推进专班工作法,以专班工作为抓手,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带动学校面上整体工作上水平、求突破。
    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全校上下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统筹协调,推动改革创新,善于攻坚克难。要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砥砺奋进,勇往直前。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突破攻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以“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基层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