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

2020年06月08日 11:03  点击:[]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切实把学校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6月5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校领导衣玉琛、赵汝坤、李龙蛟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汝坤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菏泽学院监察专员李龙蛟宣读了充实调整后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党委书记衣玉琛作了讲话。围绕2019年学校党建工作,衣玉琛从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宣传思想工作载体创新、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干部队伍优化、基层党建工作成就、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等六个方面总结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同时,客观深入地分析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围绕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衣玉琛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抓好政治统领。保障中央、省委、特别是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建设发展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保证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工作安排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二是强化思想建设,做好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工作实践,引导师生爱党护党、爱校护校,做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工作,构建长效机制。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建根基。完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提高党务工作信息化水平。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干部“四力”。以推动学校中层干部转变工作作风为抓手,着力加强干部“四力”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五是加强纪律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高度重视工作纪律,做实做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严格责任追究,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强廉政教育,扎实开展校内巡察工作。六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用人选人导向。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完善激励机制,落实容错机制。加强干部制度建设,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注重培养培训。

    衣玉琛就学校党委职能部门及全体党务干部如何落实好2020年党建工作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锤炼政治品格,对党绝对忠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主动研究党建工作,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加强综合研判,防范化解各种风险。二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履职,做好表率。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努力成为党建工作的“政策通”“多面手”,用党建带发展。强化制度意识和制度执行力。三要讲究方式方法,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带头改革攻坚、破解难题;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善于抓住工作重点,分析规律,形成好的工作模式,注重应用新媒体、新技术。

    衣玉琛强调,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促校建,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事关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把党建工作的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意志力、竞争力和向心力,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

    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赵汝坤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迅速行动,抓好会议精神落实;二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三要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党建工作;四要改进作风,确保完成重点任务。

    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分校)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