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济南大学成立“济南大学—海尔创客实验室”

2015年11月11日 17:04  点击:[]

近日,“济南大学—海尔创客实验室”成立仪式在济南大学举行。成立仪式上,海尔集团创客实验室发起人宋芬女士就海尔创客孵化基地的探索与实践、海尔创客实验室模式进行了介绍,并希望通过创客实验室这一中国乃至全球新兴的合作模式,能够为高校科研人员和青年创客提供一个广阔的专业平台,实现创新和创业的梦想。

海尔创客实验室是海尔集团联合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发起的一个开源、创新、协作、共享的创客孵化平台,目前已在全国30多所高校挂牌。创客实验室联合海尔、英特尔、京东等国内外名企、知名创客空间,国内数十家创投机构及产业链上下游分供方资源,为创客提供全流程的项目孵化服务。其中包括智能产品的交互体验、开源软硬件及桌面机械工具的技术支持,以及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辅导,天使投资、样品制作、生产制造、营销推广等创客稀缺的资源。

“济南大学—海尔创客实验室”的成立,将搭建起济南大学教师、学生创新创造创业的校内外资源整合平台,有助于提升科研人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高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率、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技能,特别是实践创造能力。今后,济南大学师生的优秀创意可以通过“济南大学—海尔创客实验室”来申请专项资金、设备支持,最终实现创意项目孵化落地的梦想。

上一条:齐鲁工大:专题会议推进创业学院建设 下一条:临沂大学集思广益理清“十三五”战略规划思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