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临沂大学集思广益理清“十三五”战略规划思路

2015年11月05日 17:01  点击:[]

   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安排,近日,学校邀请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发展处处长杨颉研究员为学校作“十三五”规划专题报告。校领导李喆、杨波、李培江、王明福、李明开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马凤岗主持。
   杨颉以“迎接新常态的挑战——上海交通大学‘十三五’战略规划思路”为题,从战略规划的本质、战略分析的内容和方法、战略规划的结构与体系、战略规划的编制实施、以及战略规划的跟踪评价等方面对高校战略规划与管理进行了深入阐释和剖析。他指出,战略规划是现代大学主动谋求变革的诉求,是大学选择未来发展路径的结果,是现代大学宏观管理的重要手段。他从上海交通大学发展规划编制的实例出发,以丰富的内容和详实的数据阐释了大学如何通过前期详尽的调研分析、科学的战略规划分析工具,来确定学校的战略定位、发展愿景、目标和指标,并进行具体的规划文本编制。他认为,规划认同是推进规划实施的重要抓手,需借助任务分解、目标管理、关键绩效等方法来深化认知、强化遵从、内化认同。
   整场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对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深刻认识规划的重要性,并进而做好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
   校本部科级以上管理干部,沂水、费县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参与制定“十三五”规划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条:济南大学成立“济南大学—海尔创客实验室” 下一条:青岛大学举行专题研讨会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