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齐鲁工大:专题会议推进创业学院建设

2015年12月04日 17:00  点击:[]

  近日,齐鲁工业大召开创业学院教学与基地建设专题工作会议,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下一阶段创业学院的建设项目与发展计划。创业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各部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创业学院的组织发展、平台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创业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创业学院的课程建设、教学研究、师资培养和导师评聘以及创业氛围营造、辅导服务、对接孵化等一系列工作展开了讨论,针对学校创业教育开展以来发现和暴露出来的问题也进行了研究。
  齐鲁工业大学创业学院自5月8日成立以来,学校重视,投入及时,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在硬件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学生项目支持等方面工作到位,取得了一定成果,基地建设实现了原有资源的综合利用,较好的发挥出工业大学的特色和优势,队伍建设也初见成效,专职教学队伍和校外导师队伍都发挥了突出作用,形成了浓厚的创业教育氛围。他还指出,创业教育的本质是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学校开展创业教育是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之路,创业学院今后要进一步对接企业,对接地方政府,充分发挥和利用政策优势,形成创业教育和项目孵化的高地。
  会议认为,创业学院要定期开展业务学习和研讨活动,实现教学和科研的结合、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要提高教育质量,改进教学方法,增强教育的实效性;还要加强制度建设,在管理、运行、使用和评价等方面形成规范和标准,提高工作质量和层次。

上一条:临沂创业大学揭牌仪式在临沂大学举办 下一条:济南大学成立“济南大学—海尔创客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