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菏泽学院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方案

2018年06月15日 17:50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党的核心引领作用,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结合全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决定在全校开展“七个一”活动,现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利用“七一”这个特殊节点,围绕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一主题,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引领党员师生积极投身到学校建设中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安排  

1.讲一次党课    

时间:   7月   1前。主讲人员:学校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  

责任部门:组织部;协作部门:办公室、各基层党组织。  

2.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形式:党员教育、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等。时间: 7月   1前。参加人员:各基层党支部及全体党员。  

责任部门:组织部;协作部门:各基层党组织。  

3.组织一次慰问    

慰问范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党员、第一书记等。时间: 7月   1前。参加人员:学校领导、办公室、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处、宣传部。  

责任部门:组织部;协作部门: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宣传部。  

4.举行一次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一并举行。时间: 7月   1早晨。参加人员: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  

责任部门:学生工作处;协作部门:各基层党组织。  

5.举办一场毕业生党员事迹报告会    

举办“不忘初心 薪火传递”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毕业生党员事迹报告会。时间: 6月   7。参加人员:各二级学院学生党员。  

责任部门:学生工作处;协作部门:组织部、宣传部、各二级学院党组织。  

6.举办一次学生红色诗歌朗诵会    

时间:629日。参加人员:有关领导、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  

责任部门:团委;协作部门:组织部、办公室、音乐学院、各二级学院党组织。  

7.举办一场党史党建或先进模范人物事迹报告会    

时间:71日前,地点:艺术中心演播厅。参加人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  

责任部门:宣传部;协作部门:组织部、办公室、各单位党组织。  

三、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庆“七一”活动,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思想教育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把此次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衔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2.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各项活动由责任部门拿出具体工作方案,并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协作部门要积极配合。各基层党组织要统筹安排好当前各项工作,既要组织开展好庆“七一”活动,又要确保日常工作顺利进行,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3.把握主题,注重创新。各基层党组织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加强校地互动交流,为推动学校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4.注重宣传,浓厚氛围。各基层党组织要做好宣传发动,确保每个党员都参加活动,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把活动消息及时宣传发布,占领主阵地,传播正能量;要加强与大众网等校外媒体的沟通协作,扩大学校影响力。  

5.材料整理,及时上报。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梳理活动材料,活动结束一周内把活动总结和相关图片报组织部。  

 

上一条:菏泽学院“2018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 下一条:中共菏泽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关闭